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簡單易做的炒蔬菜湯





本集主題:炒蔬菜湯 愛地球好簡單

煮飯除了盡量挑低碳食材,如果也能改用快炒的方式,就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康健》­介紹你「炒蔬菜湯」,愛護地球,也吃到美味。

食譜設計示範:莊敬工家餐飲科技術教師 阮竑榮

材料(4人份):
高麗菜400克、番茄2粒、絲瓜1條、玉米2條、雞蛋2個、豆皮15­克、乾香菇30克、薑少許、苦茶油3大匙
調味料:鹽2小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 高麗菜、番茄、絲瓜、玉米洗淨切段,嫩薑切片,乾香菇泡發洗淨切條備用。

2 起油鍋,將打散的蛋下鍋,拌炒成略帶金黃的蛋酥後起鍋。

3 起油鍋加薑爆香,薑末後依序放入乾香菇、番茄、高麗菜、豆皮拌炒入味。

4 加適量水或高湯煮滾,最後加入絲瓜及蛋酥,並以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監製/李瑟 製作人/羅儀修 企劃&統籌/柯美齡 編導&後製/張正宇 梳化/小盧】

【康健雜誌官網】http://www.commonhealth.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