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芙蓉豆腐蓋飯 與 豆漿美乃滋


材料:
紅蘿蔔塊150克、高湯400cc、葡萄籽油15cc、燕麥片1大匙、有機豆腐­1盒、金針菇200g、糙米飯6碗、海苔絲適量、去皮番茄丁300克、綠花椰菜適量

調味料:
白味噌1.5大匙、薑末15克、啤酒酵母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4FBbAMGzg

作法:
1.紅蘿蔔切塊,和300cc的高湯入鍋煮熟後,倒入調理機中,接著加入100cc的­冷高湯、葡萄籽油打勻後,再加入燕麥片攪打至金黃滑順備用。

2.起油鍋炒香切段的金針菇、白味噌,接著加入打勻的紅蘿蔔燕麥汁、豆腐塊、薑末、啤­酒酵母、白胡椒粉煮滾,即為芙蓉豆腐。

3.食用時,將芙蓉豆腐淋在糙米飯上,再放上番茄丁、海苔絲、綠花椰菜即可。

《豆漿美乃滋》

材料:豆漿300cc、白醋60克、二砂糖60克、礦鹽少許、葡萄籽油300克

調味料:藍莓果醬、新鮮藍莓適量

作法:
1.將豆漿、白醋、糖、礦鹽放入料理機中,以中高速打勻,再緩緩加入葡萄籽油打至濃稠­,即為美乃滋。
2.食用時,美乃滋可拌入適量的藍莓果醬,及生鮮藍莓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