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楊桃可以自己醃製

材料:
楊桃800公克、甘草2片、糖300公克、鹽15公克

作法:
1.楊桃洗淨、擦乾水分,先切去頭、尾、邊緣後,再分切成5條長條狀,接著切除中心硬蕊,備用。

2.將作法1的楊桃加入鹽拌抓均勻後,再依序以排放一層楊桃、撒入一層糖的方式,將所有的楊桃與200公克的糖排放入玻璃瓶罐中,接著放入甘草片後封緊瓶蓋。

3.將作法2存放在陰涼乾燥處,約3天後將自然出水的楊桃汁倒出煮滾沸,並加入100公克的糖一起拌煮至糖融化後熄火待涼,接著再將湯汁倒回瓶中保存。此即為醃漬楊桃與濃縮楊桃汁,冷藏保存約30天。

小提醒
1.挑選楊桃時不要選已成熟變黃的楊桃,應選擇較「青」的楊桃品種,口感較佳。

2.製作過程中絕不可接觸到生水,否則容易變質腐壞,作法1中楊桃洗淨後可讓它自然陰乾水分,或是用紙巾擦乾水分。

楊桃冰的作法

材料:
濃縮楊桃汁50㏄、醃漬楊桃4片、冷開水150㏄、碎冰適量

作法:
將濃縮楊桃汁加入冷開水調勻,再加入碎冰與醃漬楊桃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