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便宜減肥茶---荷葉茶的副作用

荷葉保健茶,源自著名愛國詩人聞一多,清朝狀元陳沆,明朝宰相姚閣老的故裡望天湖。相傳嘉慶年間陳沆進京上任攜帶了一點家鄉特產荷葉茶。荷葉茶主要以荷葉為基礎原料。

減肥原理及功效

荷葉茶中的荷葉鹼中含有多種有效的化脂生物鹼,能有效分解體內的脂肪,並且強勁排出體外。


荷葉鹼能強悍密布人體腸壁上,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積。

可以改善油膩飲食習慣,其具有較強的油脂排斥功效從而讓你對葷腥油膩的食物漸漸產生反感。所以具有優秀的減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

  
1.促進腸道蠕動,排出毒素荷葉茶裡含有大量纖維,可以促使大腸蠕動,有助排便從而可以清除毒素。
荷葉茶比一般高纖食物更有利便的效果,直接解決了便秘的煩惱,因此隆起的小腹就會慢慢地變得平坦。

2.排水利尿,健康消脂
荷葉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
對於慢性疲勞的壓力一族、少喝多動卻怎麼都瘦不下來的氣滯型肥胖等萃取於荷葉等,更能起到雙重瘦身效果。
同時還有極佳的利水功效,久坐少動的上班族、容易水腫、脾虛、氣虛的MM們,就要多喝荷葉茶了,當體內多余的脂肪和瀦留電解液被排出,人自然就會變瘦了。

3.富含茶瘦素,提升代謝
茶瘦素是一種天然的食欲與能量平衡調節途徑的蛋白質成分,不添加任何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成分,不會導致腹瀉和腹痛等副作用。
茶瘦素的缺失會抑制新陳代謝,降低能量消耗效率,導致肥胖。而喝荷葉茶能補充人體在腸道消耗的茶瘦素,能提高身體新陳代謝,讓你變成易瘦體質。

荷葉茶的副作用

1、個別荷葉茶產品可能不干淨,含有雜質
這種現象是由於有些地方大規模用收割機採摘荷葉,導致荷葉奇臟無比,有些藥店和超市就是這種荷葉,人喝了這種荷葉制成的荷葉茶之后反胃不說,而且非常惡心。

2、荷葉茶可能含有農藥
現在南方是荷葉茶的高產地,98%的荷葉茶來自南方,南方荷葉種植面積非常巨大,人們一般都會噴洒農藥,防止虫害,因此,個別的荷葉茶可能含有農藥殘留物質。

3、荷葉茶可能含有化肥物質
南方的荷葉茶往往會噴洒化肥以增加產量,這種含有化肥的荷葉茶自然不會有減肥的功效,喝多了反而對人體無益。

荷葉茶的飲用注意事項

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制后的荷葉味苦澀、微咸,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濕、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對多種病症均有一定療效。但是,喝荷葉茶有幾點必須注意:

1、荷葉茶的藥性是寒的,女性月經期不宜飲用。

2、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飲用荷葉茶,體瘦氣血虛弱者慎服。

3、喝荷葉茶也要有度,不宜過量飲用。


養生料理講堂/荷葉茶 窈窕纖體+瘦身去脂

材料:乾荷葉10克(或鮮荷葉20克)

做法:
1、將荷葉放在茶壺或大茶杯裏,倒進開水,燜5、6分鐘,就可飲用了。
2、荷葉茶中,也可以放3克陳皮,有理氣化痰之功。

注意事項:
1、只喝第一泡的茶湯,最好是在飯前空腹飲用。
2、喝茶期間,不必刻意節食。

資料來源:http://ln.people.com.cn/BIG5/n/2015/0215/c339828-23917547.html
http://www.twtcm.com.tw/codex-content.php?id=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