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中餐丙級證照篇-三色炒筍絲

如近期考試請參考影片

資料參考自http://163.32.84.1/master/food/east/east-j/301A-3.htm



材料
竹筍一支.乾木耳兩片.紅蘿蔔1/6ㄧ條.青椒1/2一粒.青蔥一支.紅辣椒一條.沙拉油2匙


調味料
鹽.1小匙.糖1小匙.水適量.味素1/2小匙.米酒.香油各1小匙
作法
1. 乾木耳泡發後切0.2公分寬的絲。

2. 青椒對剖去籽、頭尾及內側白膜,約切成二段(或三段),再直切成0.2公分寬的絲。胡蘿蔔去皮,切0.2公分寬的絲。竹筍去殼、削去不可食部分,切成0.2公分寬的絲。蔥切段。

3. 除蔥以外,各菜燙熟,筍絲燙約2分鐘;木耳絲約1分鐘;胡蘿蔔絲約30秒;青椒放入沸水,滾起開始算5秒即撈入冷水冷卻,至觸摸之無溫熱感。

4. 所有絲料集中,灑上調味料,稍熱油鍋,炒香蔥段後撈除,放入所有料拌炒均勻即起鍋(不可大火翻鍋來炒,也不可久炒至失色)。

技巧
1. 綠色蔬菜之保色處理,冷卻要真正的冷,才不會有餘溫再作用的機會。

2. 配色要均勻,即取量要適當,第一關,切配的量控制好,盛起的量是第二關的控制,要各顏色平均搭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