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鳳梨拌炸蝦仁

如近期要考試請以影片教學為主




材料
小黃瓜9片  蝦仁6兩約225克  罐頭鳳梨片3片個切6小塊

調味料
沙拉醬4大匙  榨油1.5公斤約900公克

醃料
鹽1/2小匙  胡椒1/4小匙  味精1/4小匙   酒1小匙

粉料
麵粉5大匙  太白粉2大匙

作法
1. 鳳梨片以衛生手法切扇形小片(約一開六小片),置瓷碗備用。

2. 小黃瓜斜切9斜片,以沸水燙滾5秒,速入冷開水冷卻,置瓷碗盤備用。


3. 蝦仁去腸泥拌入醃料,沾上粉料。
4. 蝦仁入七、八分熱油中,以小火炸至熟(約30秒,視大小而定),若未上色,可熱油,再回鍋快速上色。

5. 取乾淨的冷乾鍋,拌合蝦仁、鳳梨(留12片作裝飾)、蛋黃醬即可裝盤。

6. 以鳳梨圍邊、小黃瓜裝飾。
 
技巧
1. 鳳梨只是拌合,所以要注意衛生,一開始考生即須以衛生手法來處理,如不馬上用,須用保鮮膜封住。鳳梨的切配究竟是切配一開始就切,還是到初熟品改刀時才切,請先徵詢評審意見。

2. 若考場提供生鮮鳳梨,則鳳梨去皮後應用礦泉水洗過,再以熟食板、熟食刀、戴手套等衛生手法處理。

3. 蝦仁未開背,是因題目定的是「蝦仁」,若時間許可,開背沾粉來炸成蝦球會更美觀。

4. 蝦仁沾粉後應稍候至青面潤濕後才炸,方可使粉牢靠地裏在表面,所以沾粉應於製作流程中之手工菜時沾裏,方能使蝦仁表面潤濕。

5. 蝦仁是易熟品,以七、八分熱油來炸是適當的。

6. 拌好之成品,其蛋黃醬不可有出水或油脂分離之現象。

參考自http://163.32.84.1/master/food/east/east-j/301A-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