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可減肥的金針菇茶怎麼做

根據渡邊泰雄的實驗,給一名幾乎沒在運動的44歲中年婦女連續四週天天飲用金針菇茶,發現內臟脂肪面積減少20%!腹部也縮小了一圈。

此外,金針菇的食物纖維含量豐富,替腸道做好大掃除,不僅消除便秘,雙重作用拯救「泡芙族」下腹危機!

以下渡邊泰雄教你如何做金針菇茶。

【作法】
步驟1:切掉金針菇根部,並撕開。200公克的金針菇約可做成4天份的茶。

步驟2:平鋪於竹篩上(沒有可用盤子代替),放在太陽底下曝曬3天。曬至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

步驟3:把乾燥的金針菇切碎,為了能讓內含的成分容易被抽取出來,切得越細碎越好,或者用電動攪拌器絞碎。

步驟4:裝進保鮮盒,放入乾燥劑冷藏保存,儘量在一週內喝完。乾燥劑可於藥局購買,或使用餅乾裡的也可。

把5公克(約等於1大匙)的金針菇粉放入保溫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熱水。蓋上蓋子,靜置30分鐘,讓成分溶入水中。喝的時候搖一搖,連同金針菇粉一起喝下去。一天建議飲用300~500毫升。


※有過敏性大腸炎、高血鉀症、腎臟機能不好的人,請勿飲用過量。

金針菇料理  ←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