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營養師分享香蕉的創意料理

天天吃香蕉有益健康,但江仕峯營養師提醒,香蕉糖分高,每份100公克左右約90大卡,一般成人要遵守每天3份水果的總量限制,患有急慢性腎炎或腎功能不全者則因無法順利將體內鉀離子排除,每天吃香蕉最多以半條為限。

香蕉不只有直接鮮吃的方法,搭配其他食材也能迸出新滋味,猴年不妨跟著營養師學做3道香蕉創意料理,讓舌頭嚐嚐不同的香蕉味。

香蕉的香味濃郁,可以直接吃,也適合入菜做成各式料理。
分享自華人健康網
香蕉咖哩雞

材料:
香蕉2根、白綠花椰菜10小朵、蘑菇5個、去骨雞腿2隻、洋蔥半顆、薑末、咖哩粉2大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鹽1小匙、糖1小匙、低筋麵粉、蛋、胡椒鹽。


作法:
1-洋蔥切丁、蘑菇切片、香蕉去皮切小段,備用。

2-花椰菜對切、洋蔥切丁,備用。

3-去骨雞腿背面劃斜刀後切小塊,熱鍋,將去骨雞腿塊下鍋煎2分鐘至香,加入洋蔥丁、薑末、花椰菜拌炒,加入咖哩粉、醬油、米酒、鹽、糖拌炒,加入300c.c.水後,加蓋燜煮3分鐘。

4-加入香蕉段略煮至香蕉變軟,再加入1小匙太白粉粉水勾芡。

5-香蕉皮洗淨後切絲(可加些九層塔或高麗菜絲)與麵粉、蛋、些許鹽加水攪拌均勻後,熱油鍋溫火炸至麵糊熟起鍋,灑上胡椒鹽後,鋪於咖哩雞上即可。

香蕉不只有直接鮮吃的方法,搭配其他食材也能迸出新滋味。
分享自華人健康網

香蕉豬肉卷
材料:
香蕉1根、豬肉片200克、青蔥段適量、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洋蔥碎1大匙、雞蛋1個、太白粉適量。

作法:
1-醃漬—豬肉片用米酒、醬油、洋蔥碎、雞蛋、太白粉醃15分鐘。

2-煎熟—豬肉卷入平底鍋,用中小火煎成金黃色,即可起鍋上桌。

香蕉焦糖醬纖果蔬

材料:
香蕉1/2根、砂糖100克,胡椒、鹽適量、馬鈴薯1/2顆、西芹菜、青蘋果、紅椒、洋蔥適量、蘋果醋3大匙、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西芹、青蘋果、紅椒、洋蔥切絲備用。

2-香蕉切丁熱水煮糊,加入砂糖以小火煮融成焦糖汁備用。

3-馬鈴薯切條,熱水煮熟擺盤。

4-將所有蔬菜、蘋果絲加入橄欖油和蘋果醋攪拌均勻,取出置於馬鈴薯上。


5-最後將做法2醬汁淋於所有食材上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