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台南美食虱目魚粥





以虱目魚爲主角的美味,排行第一順位的,莫過於「虱目魚鹹粥」了。


將煮好的白飯取適量放於碗中,擺上幾片燙熟、切條的虱目魚柳,灑上少許的油蒜酥和芹菜珠,擱些去腥的嫩薑絲,最後才把熬煮好、調過味道的魚骨高湯當頭澆下,就是一碗地道的台南傳統小吃。有些店還會增加間鄉的土魠魚跟蚵----

鹹粥湯品
除了以魚背切作魚柳的虱目魚粥(湯),還可以作成虱目魚肚粥(湯)、虱目魚皮粥(湯)、虱目下水粥(湯)等等。

想變換口味或口感,則可以將魚肉刺的部分打成魚漿作魚丸,或是利用醬油、豆豉作鹽煮魚頭。

一尾身長約30到50公分的虱目魚,從頭到尾、從裡到外,都含藏著令人喜悅美味精華。





無刺虱目魚肚粥做法

材料:
白米、筍絲、鮮香菇、蒜頭酥、薑絲、豬油少許、芹菜末、魚高湯

調味料:
鹽、胡椒粉少許、米酒

作法:
1. 將魚肚洗乾淨。

2. 白米洗淨,瀝乾,放入高湯中煮成粥後,加入筍絲、鮮香菇絲,待煮滾時,放入虱目魚肚及蒜頭酥、薑絲、豬油,接著加入調味料同煮,帶魚肚熟透時,灑上芹菜即可。




分享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smytHLDQ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