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麻油雞酒麵線


參考影片用自己的方式做

麻油雞酒麵線,禦寒的午餐,用完餐整個身體都暖和了,素食主義者可用素料代替雞肉,家裡牙齒不好的長者,也可利用火鍋豆腐或百頁豆腐替代-----

材料

切小塊的雞肉少許1  薑1大塊  麻油1大匙  米酒酌量  麵線酌作法
1-先乾炒薑片,後下麻油爆香薑片

2-雞肉炒至變色,表皮熟,加入米酒、滾煮入味(約20分鐘)米酒的量要淹沒食材,喜歡喝湯,米酒的量可斟酌增加不喜歡酒味太濃,可點火揮發

3-食用前加入枸杞,增加甜味加入麵線,吃飽又吃巧



麻油雞酒

材料:
米酒、老薑、雞腿肉(放山雞最好)、胡麻油。


做法:

1-雞肉先炒過讓雞肉較香且肉質較Q。
2-熱鍋後加入胡麻油,加入薑用中火爆過,讓薑有焦焦的­感覺就,薑會比較好吃不會那麼辣。

3-開大火把雞肉放入,讓雞肉表面泛白後再加一點酒炒一­下,讓酒精釋放肉香。
4-再加入與酒等量的水就可以,慢慢煮把酒精揮發(約十分鐘),最好­不要用點火把酒精燒掉,這樣對一般家庭主婦來說比較容易產生危險。
5-最後加點鹽或加雞精­粉或糖調味,湯頭會比較好喝,這樣就完成麻油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