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四物高湯

anlith以前做素食陽春麵時自己發明了一道四物拉麵

記得10多年前我一碗四物拉麵賣70元


每次客人還沒吃都會質疑怎麼賣那麼貴

這些質疑過的客人幾乎都會再度來品嘗


曾經有一位經營歐式素食餐廳的老闆 剛進門光看價格就說怎麼賣哪麼貴ㄚ
(我當時並不知道那是餐廳老闆)
當下anlith面帶微笑的說請吃過再評論
等他吃完說了一句
這一碗如果在我的店內肯定是賣120元
他說是客人介紹他來吃的
還問我為什麼我的四物拉麵那麼香
我回說四物是家傳的...........


現在要分享如何煮四物高湯

自家人賣的四物一包

10人份的電鍋水3/2高的水加四物
怕燥熱的加少許鹽
有感冒的加薑片
放在瓦斯爐大火滾 轉最小火在給它滾個10分鐘

準備愛吃的料放在內鍋
把四物渣濾掉 和料放在電鍋燉

外鍋的水要看你放的是什麼料來拿捏
素食猴頭菇 我會放半杯水

注意:
葷食者肉類必須先去掉肉的屍味
就是先用滾水 加蔥薑去味
滾水下去變色後速用冷水再沖洗一次
才能和四物湯一起燉

以上是麵的高湯了

不管家裡有什麼麵啦 米粉啦 麵線啦 冬粉泡麵 都可以做

注意用泡麵不能用泡麵的調味包

想創業做生意用的必需當面敎 
因為需要專業技巧

會分享出來是因為現已經退休不想失傳

住台南市區的想創業可現場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