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洛神花酵素與洛神花的介紹



臉書郭福星的分享:
洛神花酵素,果醬,蜜餞。我們全都準備好了。
原來洛神花那麼神,這一定搶購了。


好神!研究:日飲200CC洛神花 血脂降2成、皺紋少一半。
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每日喝200CC洛神花熱飲,可調降體內血脂濃度逾2成,同時能減少皮膚皺紋一半。

養生美肌,不用高價保養品,台東盛產的洛神花,每天一杯就有效!
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每日喝200CC的洛神花熱飲,1個月後就可調降體內血脂濃度超過2成;同時連續喝半年,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還可以提高1成5,甚至能減少皮膚皺紋深度超過5成以上。全因洛花神具高強度抗氧化、減少發炎功效。

台灣營養學會榮譽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帶領的這項臨床研究成果,今(6)天在「國際營養保健食品研討會」中公開發表。

王進崑指出,動物實驗過去已發現,洛神花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甚至抗癌性的功效,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進一步在今年4月間,針對40名、平均年齡48歲患有高血脂的男女進行臨床實驗,證實洛神真具有多重保健功效。

研究團隊讓每一位受試者,在每日正常飲食之外,額外喝上一小杯、200CC洛神花熱飲,其中含有250毫克的類黃酮素成分,連續喝6個月,結果發現,測試者血脂濃度大幅降低超過2成,血壓也降低;停止飲用後2個禮拜,血脂僅微幅回升。

另一方面,研究團隊利用儀器每3個月測量一次受試者的皮膚,包括皺紋數量、深度,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也發現,皮膚皺紋深度明顯降低5成以上,而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則是增加1成5。

為什麼洛神花這麼神?王進崑說,主要是洛神花中所含的天然植化素,包括花青素、前花青素與類黃酮等,能有效清除自由基,減少發炎反應,增加人體氧化耐受性並且使血液循環更加順暢,所以可降低膽固醇、三酸肝油脂等,同時因為血液流通變好、細胞活化,增加皮膚的修復能力。

不過,洛花神適量即可,王進崑建議,每日不要超過200CC,且熱飲勝過冰飲,以免影響腸胃道蠕動,另外,最好喝原味洛神花,若真怕酸的人,也要酌量加糖,才不會喝進滿肚子糖水、攝取熱量過多。玫瑰茄(roseelle),別名洛神葵,俗稱洛神花,原產地在大陸熱帶區,喜好陽光,在春夏採收,一般作為清涼飲料
1)洛神花茶在何時飲用較好?
*因為有消暑解渴的功能,所以在夏天或是大熱天,中午時分飲用最好

2)空腹可飲用嗎?還是在食用較油膩的食物後飲用較好?
*洛神性寒,所以盡量不要空腹喝,最好是在飯後飲用,可解油膩。洛神花酵素則無寒性問題,也隨時可喝,因已全部轉換成對人體所需的酵素。

3)洛神花茶如何煮比較好?
*洛神一般都是乾燥後備用,因此1000cc鍋煮可在水滾後加入約12朵的乾燥花,煮5∼10分鐘,在加入冰糖即可
*也可以用泡的來喝,泡花茶壺500cc熱開水泡5~7朵,5分鐘後加糖或蜜,可回沖
*將乾燥的洛神花放入糖水裡煮,直到水收乾後,即是好吃的蜜餞

*洛神也可以像梅子一樣醃製起來,口味酸酸甜甜又帶些鹹
4)洛神花茶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會傷胃嗎?
*洛神花是鹼性,性寒,萼冠勿過量服用,以免胃酸過多,胃潰瘍者禁用
5)煮起後很紅是正常的嗎?
*鮮紅色,因含有天然色素-棉花色素,煮的量越多越深紅,是正常的
6)孕婦可飲用嗎?
*寒性食物,孕婦禁用,而且根具有疏經緩下強健功效,花有降血壓功用,醒酒,清熱止渴,小便赤黃,等功效,因此孕婦不可飲用

參考資料
常見藥草圖說-讀者文摘出版
其實沒有所謂能不能吃的東西
因為有些媽咪吃了沒事 有些媽咪吃到可能身體不舒服
所以還是看個人體質 任何東西都不要過量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