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拔絲地瓜的技巧



材料:
地瓜250公克  太白粉  2大匙    細砂糖 100公克

作法:
1. 地瓜去皮後切塊,洗淨瀝乾水份,將太白粉均勻的撒在地瓜塊上拌勻。
2. 熱油鍋至油溫約150℃,取作法1地瓜塊入鍋油炸。
3. 待作法2地瓜塊表面呈金黃色且熟透後撈起,瀝乾油脂備用。
4. 熄火後將油鍋內的殘渣撈除乾淨,於鍋內放入細砂糖,開小火並不斷攪拌細砂糖防止燒焦,待鍋中的細砂糖炒至呈稀狀微黃色。
5. 將作法3地瓜塊倒入作法4油鍋中翻炒。
6. 不停攪拌油鍋中的地瓜塊至糖漿均勻沾裹住地瓜塊後熄火。
7. 快速撈出作法6地瓜塊放至盤中。
8. 趁熱將地瓜塊分開避免沾黏,待糖漿冷卻後即可食用。
拔絲的技巧
技巧1
食材要趁熱沾裹糖漿,才能順利讓糖漿附著上去,所以將食材炸熟後要迅速煮製糖漿喔。
技巧2
地瓜或芋頭這類食材,由於水份少、澱粉質高,也不易變形,所以可以不必沾粉就下鍋油炸。
技巧3
適合拔絲的食材以不易滲水、質地較紮實的蔬果較佳,否則湯湯水水,可是沾不上糖漿,且太鬆散的食材拌炒時也會變的碎散。
技巧4
在拔絲地瓜盛盤之前,盤面可以先均勻塗抹上薄薄一層油,這樣可以避免糖漿冷卻厚沾黏在盤面上。

參考自
http://blog.ytower.com.tw/%E9%A3%9F%E8%AD%9C/%E6%8B%94%E7%B5%B2%E5%9C%B0%E7%93%9C%E7%A7%98%E6%96%B9%E5%A4%A7%E5%85%AC%E9%96%8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