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小叮噹的銅鑼燒作法

銅鑼燒其實在讀初中的時候我就會做了
當時做的食材份量都用大約來計算
後來因為三阿哥是讀食品營養系的
他教我做什麼都要做紀錄
當然一開始我也不會做
但我會上網參考許多專家的作法
再用我個人的想法製作出來
銅鑼燒不一定要加紅豆泥
可以加果醬.南瓜泥.綠豆泥.黃豆泥都行
就看個人的嗜好................

銅鑼燒

材料
低筋麵粉50g.牛奶20g.細砂糖20g..雞蛋1顆. 蜂蜜1大匙

作法

1- 將細砂糖/雞蛋用打蛋器打到泛白且蓬鬆泡沫狀.

2- 加入牛奶.蜂蜜攪拌均勻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輕輕攪拌到看不到粉粒即完成銅鑼燒麵糊

4-平底鍋倒入少許油開中火加熱, 用小湯匙舀麵糊, 一瓢大約是一片銅鑼燒的分量, 等鍋子夠熱就可以將麵糊倒入鍋中.

5-等到麵糊開始冒出小泡泡就可以翻面囉

6-等到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就可以等放涼!

7-剛剛冰過的紅豆餡兒就完成了

小提醒
平底鍋要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油抹平均
有些人會加泡打粉跟香草精..基於實安問題還是少用


紅豆泥餡

材料
小紅豆75g(前一晚就要先用水浸泡紅豆), 水150g, 白砂糖適量. 


做法
1. 將浸泡一夜的小紅豆連同浸泡的水一起放入電鍋中, 外鍋放1杯水, 連續蒸煮兩次到手捏紅豆可以輕易捏碎的程度

2. 將蒸好的紅豆放入炒鍋中, 加入適量冷水煮到沸

3. 拌炒的過程用鍋鏟三不五時就去壓一壓讓紅豆破開成為泥狀

4. 炒到水份大部份都快乾掉後, 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將細砂糖加入. 再用小火拌炒到整個紅豆泥可以成為一黏密狀即可

5. 放涼後放冰箱冷藏, 如果短時間不用的話就可以放冷凍保存喔. 


小提醒
做紅豆泥要有耐心不停拌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