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A菜鮪魚燉飯與小黃瓜丸子湯

我做料理總是喜歡即興發揮---
說真的也是老三給我的**考題**吧?!
他有時會臨時說:媽我們今天就吃炒飯吧!

想想
如果要從冷凍庫搬出魚肉類解凍也花時間,那不如利用罐頭較快!
就這樣我做了--A菜鮪魚燉飯再搭小黃瓜丸子湯

簡單又營養的晚餐
.

鮪魚燉飯

材料:
鮪魚罐頭一罐.A菜一把.剩飯少許.薑片少許.黑胡椒.少許鹽

作法:
1-先把A菜洗淨切斷嫩薑洗淨切片備用。
2-鮪魚罐打開直接放入炒鍋加嫩薑片胡椒稍炒。
3-陸續加入A菜炒熟。
4-再把隔夜的剩飯放進去拌炒起鍋前加調味料拌一拌即可。
.
PS:
我習慣炒飯時會多炒一些,如果有吃剩的我會裝進保鮮盒放在冷凍庫,如果中午只有一個人吃飯,可以看要微波或是放進電鍋加熱都可以,這個想法其實是來自賣場,想說賣場都有在賣炒飯.炒麵,我有買回家體驗,發現他們的食材跟調味料不合我的口味,不如自己做,無形中也省了很多錢喔!



小黃瓜丸子湯
材料:
小黃瓜一條.紅蘿蔔綜合丸子少許.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作法:
1-小黃瓜.紅蘿蔔
洗淨切滾刀式備用。
2-取一湯鍋加水先放入紅蘿蔔(純點綴不用太多)。
3-帶湯滾先放入小黃瓜.再把綜合丸子放進去,湯滾放少許鹽巴馬上關火。
.
PS:
小黃瓜最好當天吃光.因為放隔夜口感會變喔!

.
來看看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
鮪魚的DHA、EPA含量為魚類之冠
.
A菜含有包括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菸鹼酸、鐵、鈣、磷等營養成分。
A菜適合兒童、青少年發育期、孕婦、飲酒者食用,也適合高血壓、冠心病、心律不整、水腫、肥胖症、糖尿病患者。
.
小黃瓜可生吃、熟食,醃製醬瓜均可,在夏天可降暑氣。
小黃瓜在養份中屬微量供應蔬菜,但因農葯量少易處理,清洗容易;所含纖維素中水溶性纖維高,能與其他食物一起(發酵)而生脂肪酸,被腸壁吸收轉送到肝臟內,擔任調節膽固醇的功能:新鮮小黃瓜中有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的丙醇二酸,減少脂肪產生。
.
同時含有豐富的鉀鹽,維他命A,糖類B鈣、磷、鐵、硒是人體不可少的營養物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