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日式蕎麥麵--葷素皆宜

蕎麥麵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粗纖維質,有助於排便。蕎麥分為甜蕎麥與苦蕎麥,皆含有維生素P。其中的苦蕎麥更含有特殊的「芸香素」。

剛煮好的蕎麥麵條顏色呈微藍色,待3分鐘左右會轉為白色,此時正是蕎麥麵最好吃的狀態。冰鎮過的蕎麥麵口感極富Q勁,沾上特調的涼麵醬汁,提襯出蕎麥麵獨特的味道,更能品嚐到醬汁的鮮味,是道涼爽順口的夏日佳餚。



資料來源:萬家香網站

日式蕎麥麵    
熱量:450大卡      份量:約1人份

材料
蕎麥乾麵條1把   蔥花1大匙  蘿蔔泥1大匙  海苔絲少許  熟白芝麻少許  山葵及辣椒粉少許(視個人喜好增減)

調味料比例:
萬家香鰹魚露2大匙   萬家香味醂1小匙   冰糖1小匙

鰹魚露改香菇素蠔油..蔥花改成芹菜珠就是素食的吃法
作法,:
1-將所有調味料煮沸放涼後,將蔥花、蘿蔔泥加入拌勻製成涼麵醬汁備用。

2-將蕎麥麵條加入滾水中煮熟後(約3分鐘,視個人喜好口感而定),浸入冰水迅速漂洗撈起瀝乾。


3-將蕎麥麵置於盤中,撒上海苔絲、白芝麻,沾涼麵醬汁食用即可(若偏好辣味者,可在涼麵醬汁加入芥末或辣椒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