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醋溜涼拌黃瓜黑木耳


分享自萬家香網站

涼拌小黃瓜一直是炎炎夏日時很受國人喜愛的一道涼拌菜。而黑木耳本身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常被選為養生料理的食材,除了燉、炒、煲湯,QQ的口感其實很適合拿來做涼拌菜。

爽脆的小黃瓜,搭配上膠質豐富的黑木耳,更是讓這道涼拌菜呈現出更多層次的口感及美味。

萬家香無油水餃沾醬,以純釀造醬油為基底,調和純釀造醋與大蒜,單純使用來當涼拌醬汁或沾醬香氣就非常足夠,這道料理為了更凸顯醋溜的滋味,所以再添加少許萬家香珍釀白醋,酸中帶著醬油的甘甜,非常爽口美味。

醋溜涼拌黃瓜黑木耳

份量:約2人份

材料:
小黃瓜2小條約200g   乾黑木耳約5g  蒜頭2-3瓣(壓成泥狀)
辣椒1小條  香菜少許   鹽巴1/3小匙 素食者可以把蒜改成薑

調味料:
萬家香無油水餃沾醬3大匙  萬家香珍釀白醋1大匙  砂糖2小匙

香油1小匙

作法:
1.小黃瓜滾刀斜切成塊狀後擦乾水份,用鹽巴抓一下,醃漬至少30分鐘。

2.黑木耳洗淨後用熱水泡發,過水汆燙後瀝乾水份。

3.汆燙後的黑木耳與醃好的小黃瓜以調味料拌勻,待其入味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