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麥香紅茶自己來-

外面賣的飲料
一杯的價錢
如果我們自己在家DIY
可以只花一杯的錢全家都可以喝到.甚至還可以續杯..

很多人泡紅茶喜歡加炒過的決明子
我今天不加決明子
我用專門泡麥茶用的麥芽

材料
水3000cc.一米杯紅茶葉.一杯米麥芽.2號砂紅糖

作法
1-茶葉跟麥芽我會先用水洗乾淨放在濾網上.再用熱水燙一下(怕農殘留)。


2-取一鍋加水煮滾.放入茶葉麥芽後再熄火.一般都泡到3-5分鐘不等..看個人的喜好.我只用3分鐘。


3-麥香紅茶過濾後不要馬上加糖水..想喝時再依個人喜好另外加才好。


4-紅茶要好喝有一絕招..用打蛋器在紅茶上打一打
或是用家裡可搖的容器裝進去搖一搖..也可放入果汁機攪拌..綠茶也是這樣處理

古早味的糖水作法 : 

二砂糖、黑砂糖炒香→倒入滾水中煮→加入1/4匙鹽巴使糖水更為甘甜!


一般糖水的作法 :
12~13杯的水比上1杯砂糖的份量.
先將水煮滾後,熄火,加入砂糖緩緩攪拌,至砂糖完全融化即可.

冬瓜糖糖水 
較佳的比例為450公克的冬瓜糖用1500㏄的水煮成糖水.

不過要是家裡自己做剉冰,也可以選擇黑糖、紅糖或蜂蜜來製作糖水,風味也很獨特喔!

PS:如果您是自己煮綠茶請改用白砂糖做糖水.這樣做起來茶色才會漂亮
.
anlith是用生意人的做法煮的

20幾年前自家妹妹是在賣泡沫紅茶的
當初在一旁多多少少學了一些技巧

一般茶壺「茶葉」泡茶的技巧

材料比例:
紅茶葉(或綠茶葉)15-18公克 熱開水500c.c

沖泡技巧:
1.以茶葉沖泡茶品,應使用附有濾網的茶壼,以免茶渣混雜在茶汁裡。

2.用茶葉來泡茶,無論要製作熱茶品或是冰茶品,都使用溫度75度c左右的熱開水來沖泡。

3.茶葉浸潤的時間以3分鐘為宜,然後就該濾掉茶渣。如果用爐火煮茶,煮30-60秒就應移除茶葉(綠茶避免用大火煮,以免破壞維生素C,宜用75度c的溫開水沖泡)。

4.要製作熱茶品時,壼具和杯器可先用溫熱的水加溫,更能添加茶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