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燕麥百香果果醬

水果盛產時或許我們可以做些變化
做果醬其實很簡單
就看願不願花個時間去做
安麗跟大家一樣
沒做過的也會上網查了一下
再用自己的創意做適合自己口味的果醬

安麗今天創意的果醬是
燕麥百香果果醬
材料:
百香果10顆 蜂蜜2杯.冰糖兩杯.蘋果醋1茶匙.燕麥2杯(煮飯用的杯子)
做法
1-百香果洗乾淨.切半用湯匙把果肉刮下放進玻璃碗
2-百香果肉加蜂蜜.醋攪拌均勻

3-攪拌均勻的百香果加冰糖.燕麥到入耐酸的鍋子慢火煮
4-煮時要一面攪拌
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順便分享安麗在網路上找的資料可供粉絲們參考應用

以下是安麗先上網參考後再做自己的創意口未

果醬的速成法
來源:生活智慧王
準備加熱用的深碗,然後放進當季水果,和比水果重三至四倍的糖,以及少許檸檬汁攪拌。再放進微波爐中直接加熱,即可享用到速成果醬。


一分鐘做草莓醬
來源:生活智慧王
材料: 
草莓100公克 細砂糖50克 檸檬汁少許(作用在增加香氣和酸味以及防止水果褐變) 
做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碗中,置於微波爐,大火加熱一分鐘,出爐後稍微攪拌一下即可。

以下資料來源參考奇摩知識安麗重新整理

洛神草莓果醬 
材料: 
草莓 600公克  乾燥洛神葵 20公克  麥芽糖 200公克 細砂糖 12公克 檸檬 1/2個 水 200cc 

作法: 
1.檸檬洗淨榨出果汁備用;草莓洗淨去蒂後瀝乾水份。 
2.將處理好的草莓放進耐酸的容器中,加入細砂糖醃漬30~60分鐘,可用木杓輕輕攪拌草莓與砂糖,使兩者充分混合。 
3.將洛神花放進耐酸的鍋子中,先加入水煮滾至水呈鮮紅色,再加入草莓及檸檬汁用中火煮滾。 
4.轉成小火並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5.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草莓蜜桃果醬 
材料: 
草莓 350公克  水蜜桃 250公克  麥芽糖 150公克  細砂糖 120公克 檸檬 1個 

作法: 
1.檸檬洗淨榨出果汁備用。 
2.草莓洗淨去蒂後瀝乾水份;水蜜桃去皮去核後切成丁狀。 
3.將處理好的草莓及水蜜桃放進耐酸的容器中,加入細砂糖醃漬30~60分鐘,可用木杓輕輕攪拌水果及砂糖,使兩者充分混合。 
4.將作法3材料倒入耐酸的鍋子中,加入檸檬汁用中火煮滾。 
5.轉成小火並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6.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綜合莓果果醬 
材料: 
草莓 200公克  桑椹 200公克  冷凍藍莓 200公克  麥芽糖 150公克 細砂糖 150公克  檸檬 1個 

作法: 
1.檸檬洗淨榨出果汁備用。 
2.草莓洗淨去蒂後瀝乾水份;桑椹洗淨後瀝乾水份;冷凍藍莓先置於室溫中解凍。 

3.將處理好的水果全部放進耐酸的容器中,加入細砂糖醃漬30~60分鐘,可用木杓輕輕攪拌水果及砂糖,使材料充分混合。

4.將作法3材料倒入耐酸的鍋子中,加入檸檬汁用中火煮滾。

5.轉成小火並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6.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草莓果醬 
材料: 
草莓(成熟、去果蒂) 1000公克  白砂糖 700公克  檸檬 1個 

作法: 
1-挑選出品質不好的草莓,捨棄不用,把草莓洗淨,去掉果蒂後再用沖洗的方式,清洗一次。如果草莓顆粒較大時,可以用刀子切半。 

2-準備一個比較大的不銹鋼鋼盆或是瓷碗,把草莓均勻散在鋼盆裡。再把砂糖全部撒進去,並等待砂糖溶解。也可以把鋼盆放進去冰箱中,放置隔夜,可讓砂糖完全融入草莓中。 

3-隔天先把檸檬榨出汁備用。把鋼盆裡的草莓放到煮鍋中,用中火加熱,並且注意攪拌,如果上層有浮出泡沫的話,也必須舀掉。煮約15~20分鐘後,會變成濃稠狀,這時改成小火,並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再煮約4分鐘後就可熄火。 

4-水槽中先注滿水,把煮好的果醬連鍋子移到水槽中冷卻,用食品用溫度計量溫度,等冷卻到70°C後,就可進行裝瓶了。


5-瓶子要事先消毒過,再把做好的草莓果醬放到瓶子裡,再放到冰箱中,大約半天以後就完成

桑椹果醬:
材料:鮮桑椹 半顆檸檬汁 350g的砂糖

做法:
1-將新鮮桑椹600g用冷開水洗淨,不要洗太久以免養份及味道流失
2-與350g的砂糖和半顆的檸檬汁用小火一起慢煮到糖完全融化
3-加入洋菜約2公分1把(整包的洋菜剪下2公分後用冷開水洗一下)一起煮到洋菜完全容化
4-加入一湯匙萊母酒,把飄浮在上面的小泡泡撈起就可以離火裝到玻璃罐待涼放入冰箱

小叮嚀
1-煮果醬時最好能在旁邊以免燒焦,要經常去翻動
2-洋菜,你也可以不放
3-如果你喜歡甜一點可以多加一些糖
4-購買桑椹要買越黑的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