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猴頭菇五行蔬菜麵

我家老三常跟我說
中午在公司有吃過魚肉便當了
晚餐想吃素一點的
也因此我晚餐常用簡單蔬食來解決

其實家裏有電磁爐或事專煮火鍋(插電的那種)都可以煮
記得以前高中住校時常用那種插電煮火鍋的鍋具煮麵..

同學們一起用罐頭小魚乾煮湯麵
把麵撈起再搭豆瓣醬超好吃的..湯也很好喝
可惜現在的罐頭食品因食安問題讓人有點擔心...
今天介紹的這一道可是全素的


猴頭菇五行蔬菜麵


材料
關廟麵3片.綠花椰菜.猴頭菇.海帶.紅棗各少許..雞蛋兩個


調味料
健康廚房的蔬果調味料


做法
1-先用切好的海帶下鍋熬湯
海帶我是買乾貨回家淨泡再使用


2-海帶熟後.陸續放猴頭菇.紅棗
猴頭菇我是買素料專賣店處理好的本身也有味道


3-關廟麵另鍋水加點鹽放面下去煮.

水滾再點一次水.第二次滾後可熄火
把面撈起放入高湯一起煮

4-麵一入高湯再陸續放綠花椰菜.跟蛋..蛋熟即完成



anlith的小提醒
1-放蛋進去前請先把蛋先打在碗裡再放入此時要轉小火
2-麵煮熟後要先把麵撈起放在碗裡.
再一一舖菜在麵上.免得再等待一起進食時麵糊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