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三絲涼麵 芝麻醬涼麵怎麼做?

夏天到了總是會有吃不下飯的時候
此時吃涼麵
只要學會醬汁
麵要搭什麼菜.或肉其實都很OK
anlith個人喜歡參考楊桃美食的食譜
現分享給粉絲們
希望粉絲們也能跟我一樣參考再做創意

食譜:三絲涼麵

三絲涼麵
材 料

熟涼麵 150公克  火腿片 少許  蛋皮絲 10公克 小黃瓜絲 少許
紅蘿蔔絲 少許  雞胸肉 15公克  台式麻醬 適量

做 法
1.將雞胸肉汆燙約15分鐘至熟後,撈起放涼,再用手撕成細絲備用。
2.火腿片切細絲;小黃瓜絲及紅蘿蔔絲泡入冷開水中至變脆備用。
3.將作法1、2和蛋皮絲分別放入容器中備用。
4.熟涼麵放入盤中,加入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均勻淋上適量台式麻醬,食用時搭配作法3即可

台式麻醬汁的製作

材 料
芝麻醬 1又1/2大匙. 涼開水 4大匙 .醬油 1又1/2小匙. 白醋 1小匙
烏醋 1小匙 .香油 1/2小匙 .細砂糖 1小匙. 鹽 1/4小匙. 蒜泥 1/2小匙.薑泥 1/4小匙(對蒜泥過敏或素食者蒜泥可不用)

【做 法】
1.芝麻醬放入大碗中,先加入一小部份的涼開水,待芝麻醬和水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一小部份的涼開水拌勻,重覆此動作至水完全加入,混勻至讓芝麻醬完全吸收水份沒有沙沙不均勻的感覺為止。
2.將剩餘材料放入作法1中攪拌均勻即可。

芝麻醬涼麵

芝麻醬涼麵材料:
紅蘿蔔絲、蛋皮絲、小黃瓜、麵條


作法:
1.取碗放入所有材料,食用時淋上涼麵醬汁,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蒜泥醬,即可。

涼麵醬汁材料:
A.話梅2顆、醬油1小匙、香油1大匙、芝麻醬2大匙、糖1小匙、鹽1小匙、檸檬汁1大匙、水50cc
B.米酒適量、蒜泥適量(對蒜泥過敏或素食者蒜泥可不用改薑泥)

涼麵醬汁作法:
1.取碗加入所有涼麵醬汁材料A調勻後,將話梅撈起,即為涼麵醬汁。
2.取碗加入涼麵醬汁材料B的蒜泥,倒入少許米酒調勻,即為蒜泥醬



分享自楊桃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