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枸杞、紅棗-植物界的滴雞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UqyUX51L4
桂圓、枸杞和紅棗,堪稱是中醫養生界的三寶!!

不管在任何養生料理中,都時常見到它們的蹤跡…並且各自有著不同的食療作用,也擁有不同的天然甘甜,在料理中,也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真所謂小兵立大功!!!

而這三種中醫界的平民天后又有哪些驚人的保健效果呢?

為什麼紅棗枸杞有植物界的滴雞精之稱呢?

中醫師胡心瀕表示,由於滴雞精有豐富的胺基酸,是不燥不涼的食補,喝滴雞精可增強體力。

而紅棗可以補脾胃,同時也富含胺基酸;枸杞可以補肝腎,也是不燥不涼、性味平和,不寒涼,兩者皆含有多醣體、生物鹼、鈣、磷、鐵、錳及微生素A、B、C等營養素,故紅棗加枸杞可和滴雞精起到相同的補益作用。

紹興枸杞醉蝦#林秋香




福圓燒雞】#柯俊年
龍眼又稱桂圓在古代中國曾經是進貢給朝廷或賞賜給大臣使節的珍貴水果
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在古代就被視為珍貴的水果。明朝李時珍在《本草綱目》寫道:「龍眼味甘,開胃健脾,補虛益智」。又讚:「食以荔枝為貴,而滋以龍眼為良」,可見龍眼對於安神補益非常有幫助。






紅棗酸甜肉】#溫國智
紅棗又有中醫界的紅寶石之稱
「從小吃紅棗,年輕不顯老;一日食三棗,青春永不老;五穀加紅棗,勝過靈芝草;小姐若要皮膚好,煮粥莫忘加紅棗」,一首打油詩,就把紅棗的好處全都說盡了。
別小看這處處可見販售的紅棗,可堪稱為中醫界的紅寶石,更是適合女性的藥食種類之一,生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有助於健脾養胃、補氣養血、養顏美容等功效







桂圓紅棗枸杞茶#李郁佳


分享自  年代much台 健康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