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水餃皮的製作方式



喜歡創意美食的人都會試著實驗各種不同的口味

成功後會用歡喜的心情分享出來
讓朋友也能知道原來美食也可以這樣做

當然創意美食確時也是會失敗多次才會成功的案例.安麗本身也常常從失敗中去尋求完美

南瓜.波菜.紅蘿蔔這三種蔬菜不管是麵條或是水餃皮在市面上是經常可以看到的

當然也有山藥.紅麴.全麥.竽頭等等各式顏色的水餃皮.或許我們也會試著想要親手在家玩玩看

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依比例(1:1)例如山藥100g水100cc.創意出個人風味的水餃皮再分享出來喔

水餃皮這樣做才會Q

材料: 
中筋麵粉 500公克   水 1杯 

作法: 
1. 將2/3份量的中筋麵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個凹槽,再將水慢慢倒入。 

2. 用二手用力抓捏麵粉,揉成麵糰。

3. 在桌上撒上剩餘的1/3份量的中筋麵粉,將麵糰放在桌上用力來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為止。

4. 使用菜刀將麵糰分切成數塊,並搓成直徑約2公分的圓條狀。 

5. 將麵粉條再用菜刀分切成約2公分的小塊,整理成圓形後,用手掌將每一小塊壓成圓餅狀。 

6. 一手拿捍麵棍,一手拿小圓餅狀的麵糰,以順時鐘方向旋轉的方式慢慢桿成直徑約7公分的餃子皮。

安麗的小叮嚀

如要自己製作水餃皮,是要用中筋麵粉來做的,低筋麵粉裡含有的蛋白質成份較低,比較沒有彈性,不適合用來製作麵糰或麵皮,中點幾乎都是使用中筋或高筋來製作的,西點裡的蛋糕及餅乾則多用低筋來製作,只要這樣記住,以後就不會搞錯了。


南瓜水餃皮 

材料
南瓜絲150g  冷水150cc  中筋麵粉250g 

做法
1.將南瓜絲與冷水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備用。
2.取作法1的100cc南瓜汁和中筋麵粉一起攪拌均勻成麵糰,再用保鮮模蓋上20分鐘靜置。

3.於桌上撒上材料外的中筋麵粉後放上作法2的麵糰揉成長條狀分切約10g小塊,再桿成南瓜水餃皮即可

波菜水餃皮
材料
1-波菜葉50g  冷水150cc
2- 
中筋麵粉250g 

做法
1.將材料1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備用。
2.取作法1的100cc波菜汁和中筋麵粉一起攪拌均勻成麵糰,再用保鮮模蓋上30分鐘靜置。

3.於桌上撒上材料外的中筋麵粉後放上作法2的麵糰揉成長條狀分切約10g小塊,再桿成波菜水餃皮即可。

紅蘿蔔水餃皮
材 料
1.紅蘿蔔 150g  冷水150cc
2.中筋麵粉250g

做 法
1.將材料1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備用。
2.取作法1的100cc紅蘿蔔和中筋麵粉一起攪拌均勻成麵糰,再用保鮮模蓋上30分鐘靜置。
3.於桌上撒上材料外的中筋麵粉後放上作法2的麵糰揉成長條狀分切約10g小塊,再桿成紅蘿蔔水餃皮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