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網路流傳的 #黃金牛奶

薑黃是近一年來十分受歡迎的養生食材,Google近期公布的《2016食物潮流報告》 (2016 Food Trends Report)指出,加了薑黃的「黃金牛奶」是許多網友搜尋的飲品。

黃金牛奶原是印度的傳統藥用飲品,混合薑黃與牛奶等材料,近年來大受歐美澳等地矚目。

薑黃中的營養成分薑黃素,能強化肝機能,促進膽汁分泌、抑制內臟發炎, 強化心臟的運作,有益於預防生活習慣病。

根據日本知名健康資訊網站「わかさの秘密」(年輕的秘密)指出, 薑黃素還有促進食慾、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重整腸道環境,以及活化腦機能的作用。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_LDOYBXPyY 薑黃牛奶

材料(2人份)
牛奶 2杯 . 薑黃粉1小匙.  薑泥 1小匙.  黑胡椒 少許 .蜂蜜 依喜好調整

做法:
1.將除了蜂蜜的所有材料加入鍋中,小火熬煮,充分混合。 


2.快要沸騰時將火轉到最小,攪拌2分鐘,這時要注意不要讓鍋裡的材料沸騰。

3.關火之後,放置10分鐘。這時可過濾一次,更容易飲用。 

4.倒入杯中,依喜好加入蜂蜜,攪拌後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