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薑黃粉的運用


薑黃素是從薑黃(Turmeric)所萃取出來的主要成分。 

薑黃素很久就被證實對於血糖、血脂與肥胖的改善,有非常明顯的功效。薑黃素一方面會壓抑一些促進食慾的接受器,容易產生飽足感,因而減少熱量的攝取。其次,薑黃素還會活化細胞核裡面掌管脂肪代謝的基因,讓脂肪與糖分的代謝正常化。 

薑黃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抗發炎。種種功效讓薑黃素在防止糖尿病、肥胖、血臟病與癌症各方面,都受到專家的矚目。  

天然薑黃素具有強效抗氧化力,比維生素C高2.75倍、比維生素E高1.6倍,並具有抗發炎作用,能夠預防血液凝固,對於降血脂、抑制腫瘤、抗癌、預防動脈粥狀硬化都有一定效果,並能夠協助肝臟解毒。 

薑黃飯作法

 
材料: 薑黃粉1匙、生薑、洋蔥、油、白米2杯、黑胡椒、鹽 
作法:  
1.洋蔥和薑切丁、白米洗淨備用 
2.熱油鍋洋蔥、薑丁爆香,放入米、薑黃、黑胡椒、鹽拌炒(加月桂葉可增加風味) 
3.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煮完即完成! 


薑黃牛奶護心養肝,榮登國際抗發炎聖品!

 


提升薑黃素吸收

 

薑黃素是很好的天然抗發炎營養素,能抑制細胞內發炎物質(TNFα)的生成,降低發炎反應。研究也指出,薑黃素還可減少脂肪組織增生、促進細胞代謝,降低討人厭的脂肪堆積。目前已被廣泛應用於減重保健食品中。  

然而,如此驚人的薑黃素也有弱點。它很難經由腸道吸收。不過,有一個解決方法。胡椒所含的胡椒鹼可將腸道吸收薑黃素的效率提高1000倍。因此, 薑黃搭配胡椒一起食用,最能充分發揮薑黃的健康功效。  

【薑黃肉桂茶作法】

 

1. 磨碎的肉桂、新鮮的薑、薑黃各1小匙,再撒上黑胡椒1小撮(一定得加入黑胡椒,才能活化薑黃的效果) 
以生蜂蜜或甜菊增添甜味。 

2. 煮沸熱水1∼2杯,緩緩加入肉桂、薑、薑黃和胡椒,燜煮10分鐘。

3. 視情況過濾渣滓,再加入蜂蜜或甜菊。  
(也能加入不含乳製品的椰漿或大麻漿,增添較為濃厚的風味。可以直接倒入1/2杯非乳製品的漿類飲料混合,或是以湯匙攪拌均勻。)  


分享自文章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