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洛神花的飲品與點心



洛神花茶
材料:
洛神花2斤 砂糖500~-600公克 

做法:
將洛神花的花瓣剝下,用新鮮的洛神花,剝成兩片洗淨備用然後取一鍋子放在瓦斯爐上,開小火,將洗淨的洛神花花瓣放入鍋內悶5~10分鐘,讓果汁自然流出(請勿加水),再放入砂糖,開大火直到沸騰為止,再轉為小火,慢慢熬煮,就是一道美味香醇的洛神花果粒醬了(時間可依保存長短改變)。 

也可以將洛神花的花瓣,用果汁機打成果醬再放入鍋內慢慢熬煮,就成了一道美味香醇的洛神花果醬了(濃縮果汁),涼了以後裝瓶放入冰箱,想喝的時候挖1~2匙加冰水(加入蜂蜜)增加甜味,就成了清涼退火的洛神花茶。 

也可以用沖泡的方法,到中藥店買曬乾的洛神花,將乾的洛神花5~8朵、冰糖、或黑糖適量,放入茶壺或杯中,以熱開水沖泡5~10分鐘即可飲用。 

洛神甘草飲 
材料 : 洛神花(乾品)、甘草、杭菊、枸杞各少許。
作法: 將所有材料一起加適量的水煮沸即可。

食療效果 : 養顏美容、清肝明目。
洛神花茶宜在飯後飲用,可幫助胃腸消化,但胃腸虛冷的人,不宜多喝。
小小叮嚀 : 在購買洛神花時,要選花朵完整,聞聞略帶淡酸花蕾味,顏色呈暗紅色最佳。 

洛神花蜜餞 
材料:
洛神花2斤、糖2斤、鹽1大匙 

作法:
洛神花洗淨,加入鹽拌勻至軟。(約一天)取出洛神花曬乾。 

將洛神花裝罐,先放一層洛神花,再放一層糖,反覆至裝滿,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2~3天後即可食用。 

洛神花凍
材料:
洛神花汁1200cc、洋菜1包、糖適量、水8杯。 

作法: 
洋菜剪小段泡軟,加水8杯煮至溶化,再加適量的糖調味(要不斷攪拌),待糖都溶解之後,熄火然後倒入洛神花汁拌勻,最後倒入果凍杯內放涼,並放入冰箱冷藏。 

食療效果:生津止渴、淨血消暑。


羅漢果洛神花茶
洛神花200g (洗淨,不要去芯)  羅漢果一個 (洗淨揼碎)  冰糖100g
清水3500ml  洛神花羅漢凍水一齊落煲20分鐘 20分鐘後再落冰糖煲5分鐘

看更多作法

洛神花茶製作的影片


料理美食王_洛神果醬+洛神花庭園沙拉_林秋香


美食好簡單 2016-11-04 洛神花醬

【台灣好食材Fooding How to do 44 】洛神果醬超簡單,跟著季節做果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