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南瓜怎麼煮ㄚ?

燕麥南瓜蛋花湯---養生膳食湯品
坦白說我一開始看到南瓜也很頭痛---就是太硬難切
在偶然間看電視的名廚教人如何料理南瓜
於是知道原來南瓜要好吃的撇步是先洗乾淨蒸熟
網路上的南瓜湯煮法有很多種
連我自己每次煮都會有所變化
我的湯品會放燕麥其實是為了讓湯有濃稠感
有時我會用馬鈴薯替代...
.
燕麥南瓜蛋花湯
材料
蒸熟的南瓜去籽帶皮1/4顆 蛋一個
豌豆5-6片.黑胡椒.少許鹽 少許燕麥

作法
1-取一鍋裝水放入南瓜煮滾後可以用湯匙把南瓜弄得更碎.轉小火
2-蛋打散.慢慢倒進南瓜湯.再放入燕麥
3-完成取鍋前再放入
豌豆帶豆子稍熟即可


南瓜燕麥粥
其實是把晚上吃剩的飯跟湯混再一起
可以當早餐
也可以當中餐就隨興
吃的時候可灑黑胡椒或白胡椒
我還搭川燙的綠花椰菜加給顆番茄點綴
醬料我是淋橄欖油加番茄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