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素味紅燒獅子頭

素食的紅燒獅子頭做起來其實比葷食的還好吃
最主要是以健康為訴求
是一道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品味的料理
尤其是有老人家跟小孩更值得推薦
粉絲們有空可以試著做做看


材料:

素排漿2號500g.老豆腐1.5塊.豆薯200g.胡蘿蔔80g.芹菜適量.生薑40g.地瓜粉適量.白胡椒粉15g.肉桂粉5g.麻油30cc.大白菜半顆.素蠔油20cc。

做法:
1.豆薯切成約1.3~0.5公分的碎丁,胡蘿蔔刨細絲在切成1公分左右,芹菜及生薑剁末。

2.取一容器把素排漿放入,老豆腐用手捏碎之後和其他素材及調料一併放進,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地瓜粉,直到手上感覺有點黏即可。

3.準備一碗地瓜粉水,用一根大湯匙挖30(小)~50g(大)攪拌好的獅子頭漿,沾一點地瓜粉水在手心中整成圓型,放入油鍋中炸到飄浮起來即可。

4.大白菜大火爆炒一下,盛入陶鍋中再放進獅子頭,加上一碗水.鹽1小匙.香菇精半小匙.素蠔油20cc,在加溫至沸騰稍微勾點芡即可上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